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際金茶王賽 上海女將奪冠
2017年 08月 20日 00: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國際金茶王大賽」國際總決賽-回歸盃(港式奶茶),昨日在會展「香港國際茶展」中上演,在6男1女7名選手角逐后,冠軍由唯一女將、來自上海的薛美寧奪得。主辦機構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席黃家和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認為,「港式奶茶」既代表香港中西文化匯萃,也是香港別具特色的產物。

21歲薛美寧喜出望外

第9屆「國際金茶王大賽」昨午於會展的「2017香港國際茶展」中舉行。比賽由香港區冠軍錢寶信與多倫多、墨爾本、北京、上海、深圳和廣州的金茶王同台爭奪殊榮。今屆比賽亦首度要求所有參賽者於前日(8月18日)聚集,師傅需憑經驗挑選比賽指定茶葉即席「溝茶」,也須因應茶葉微調焗茶和撞茶方法與控制時間,難度大大增加。

年僅21歲、來自上海區的冠軍薛美寧稱,冲奶茶經驗只有短短1年9個月,能在眾多經驗老到的師傅級人馬夾擊下脫穎而出,對此感到非常激動和喜出望外。要冲出一杯好奶茶,她覺得混茶過程絕對「功不可沒」,因為當含各種成分的茶葉互相混合,會得出不同效果和味道。亞軍及季軍分別由代表深圳的何俊成及代表墨爾本的黃俊杰奪得。

金鴛鴦決賽方面,去年冠軍得主、來自深圳的黃一峰師傅成功衛冕,亞軍由同樣來自深圳的陳偉雄師傅奪得,季軍則為香港代表、去年金茶王得主陳子平師傅。

黃家和說,今屆賽事意義重大,故特別以黃金打造了一隻2公斤重的回歸杯,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