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蘋果與荷里活磋商 上映2周可數碼租片
2017年 08月 20日 00: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知情人士稱,蘋果正在與荷里活電影公司磋商,希望在新電影在影院上映兩周后就能提供數碼租賃。

彭博報道,華納兄弟、環球影業等大型電影公司正在與蘋果、康卡斯特等公司磋商,希望即使在沒有院線參與的情况下推進這項計劃。經過數月的磋商后,目前各方仍未達成協議。

除了迪士尼外,主要荷里活電影公司都急於推出一款新產品,以彌補在流媒體Netflix時代下滑的DVD和其他家庭娛樂產品銷量。知情人士稱,電影公司最快在明年初與蘋果、康卡斯特等潜在分銷商達成協議,最快在新電影在影院上線兩周后就提供電影的數碼下載。

電影公司向院線發最后通牒

彭博稱,這一協議也是電影公司向電影院線發出的最后通牒,要麼達成交易,要麼片方就會銷售數碼電影下載。電影公司也可以發起反擊,抵制那些準備在影院上映后提供數碼下載的新電影。不過,電影公司和院線也還在進行談判。部分談判專注於在新電影在影院上映大約17天后就發布數碼下載,售價約為50美元;等到電影上映4周到6周后再提供數碼下載的價格將降至30美元。

目前,荷里活電影工作室通常會給影院90天或更長的新電影獨家放映權,隨后才會發行DVD版本,或提供線上流媒體版本。有消息指,蘋果正聯繫荷里活的電影工作室,希望電影仍在上映的時候,就能提供iTunes租借服務。這樣的合作可以幫助iTunes在競爭激烈的線上流媒體市場中占得先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