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比特幣明年或見6000美元
2017年 08月 20日 00: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今年以來,比特幣已經上漲約330%。在度過了「硬分叉」危機后,比特幣還曾升至創紀錄的4500美元。前摩根大通美股策略師、現Fundstrat執行合夥人李湯姆預測,到2018年年中比特幣價格會升到6000美元,2022年會升至25000美元。

數碼貨幣或將取代黃金

18日給客戶的電郵中,華爾街著名「死硬派大好友」李湯姆認為帳戶以及交易活動的增加將推升比特幣的上漲,2018年比特幣交易帳戶數量會升50%,每個帳戶的使用量會攀升30%。

李湯姆寫道:帳戶每增加10%,比特幣的價值會增加222美元;單個帳戶的活動每增加10%,比特幣的價值也會相應增加274美元。此外,李湯姆表示推升比特幣上漲的動力還來自交易平台的改善、公眾接受程度的提高、以及監管的覆蓋。本月17日,澳洲將數碼貨幣交易所納入澳洲交易報告分析中心的監管,今年早些時候,日本也通過法律接受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應用。

李湯姆還說:「考慮到最近的監管批准,接下去的6至8個月時間里,機構持有比特幣的數量會顯著上漲。毫無疑問,這將提高比特幣的總體交易量。」不過他也同時警告,短期內的超買讓比特幣價格接近調整,要警惕到8月底的另一次盤整期。李湯姆在7月曾表示,數碼加密貨幣正在取代黃金的需求,2022年比特幣價格會在2萬至5.5萬美元之間。

比特幣的瘋漲讓眾多投資大佬也看好它的升值潜力,甚至有人預測比特幣會升至100萬美元。比特幣錢包Xapo公司CEO卡薩納斯曾在5月的演講中提到,比特幣價格可能在10年內達到100萬美元。他表示,只要拿出1%的儲蓄購買比特幣就可以了。「如果比特幣價格跌了,損失1%,大部分人都能承受;如果價格漲了,那麼你就是百萬富翁了。」

CNBC主持人克勒曼也在6月的節目中表達了類似的觀點。他認為,公司會為了潜在的網絡安全而儲存數碼貨幣,數碼貨幣的價格可能會達到100萬美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