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印內長:5年內解克什米爾爭端
2017年 08月 20日 00: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印度內政部長辛格18日表示,將在2022年之前,建成「新印度」,找到針對克什米爾爭端、恐怖主義、納薩爾派等問題的解決途徑。

據印媒報道,繼辛格早前稱要在2018年中期解決印度與孟加拉邊境爭端后,他再為政府定下了一個艱難的目標,即將在2022年前解決克什米爾爭端、恐怖主義等延續50年之久的問題。辛格向民眾承諾,會讓印度不再受貧窮、貪污和腐敗、恐怖主義等問題的困擾。

莫迪也談及建「新印度」

關於創建「新印度」的理念,印度總理莫迪在8月15日印度第71個獨立日時,也曾作公開闡述,并稱「國家安全是首要任務」。莫迪當天在新德里紅堡廣場發表演講時表示,將在2022年之前建成「新印度」,鼓勵民眾要有改變國家的決心,并稱印軍已證明他們的奮斗精神,不容外界小覷,「無論在海上或陸上、網上或現實,印度都夠強大,足以在任何層面對抗外敵。」不過,在談及克什米爾問題時,莫迪曾表示,不能靠子彈和詛咒,而是要靠「擁抱」來解決克什米爾問題。

克什米爾冲突仍頻發

印巴克什米爾爭端至今未解,尽管印巴政府雙方均作出努力改善雙邊關系,但從近日報道來看,冲突仍然頻發。印度官員稱,印度安全部隊與不明武裝分子近日在克什米爾北部古列斯省控制線附近爆發了槍戰。巴軍隊13日在克什米爾地區控制線附近向印軍開火4次,造成3名印度士兵受傷。交火地點位於蓬奇、拉賈烏里和巴勒穆拉。報道稱,巴基斯坦兩天內已在蓬奇地區破紀錄開火5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