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移動優先成媒體共識
2017年 08月 20日 01: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齊曉彤、鄧建樂 實習記者黎佳瑜報道:在2017媒體融合發展論壇的內容分論壇中,中央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局長方楠在主旨演講中指出,目前移動互聯作為信息傳播的主管道,但高質量內容仍缺乏,主流媒體應堅定不移地實施移動優先戰略和創新引領,着力打造精品力作。

截至今年6月,中國網民人數達7.51億,其中手機網民7.24億,占比高達96%。人民日報社研究部主任崔士鑫認為,新聞要抓住「移動優先、內容為本」兩大關鍵點,新聞內容要適應人性化需求,要營造面對面交流的輕松感。

騰訊網資訊運營副總監王舒懷在分論壇中表示,個性信息消費時代,算法當道。算法可以提升信息分發的效率,可以更加精準地分發給有需求的讀者,對於小集群、垂直領域的發展非常有幫助。

嚴肅新聞面臨流量難題

《財經》雜誌執行主編靳麗萍觀點獨到,她提出嚴肅新聞面臨流量難題,很多低俗、色情、標題黨的報道吸引了大量的流量,但媒體作為社會公器,擔負着引領社會價值觀的重任,如何客觀評價很多重要的時政、財經新聞報道的影響力和社會價值也非常重要。也有與會嘉賓指出,未來知識產品保護到位的時候,許多新媒體能否繼續生存堪憂,這也給嘉賓帶來了對泛新媒體時代未來的更深思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