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非遺文化藝術深圳「對話」
2017年 08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近日,由深圳立梵創意策劃有限公司主辦的「一帶一路」主題系列非遺文化藝術展在福田文化館非遺主題館開幕。展覽將持續至9月17日,逢周一閉館。

    展覽以「對話」為主題,共展出潮繡、麥稈畫、水族馬尾繡等非遺文化藝術作品70多件,同時邀請到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水族馬尾繡傳承人宋水仙、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潮繡代表性傳承人李淑英、潮州非物質文化遺產(潮州麥稈剪貼畫)代表傳承人劉桂榮、李兩豐共4位非遺傳承人到場展示。

    展出分為「對話時間」、「對話手藝」、「對話生活」、「對話工匠」四個部分,以非遺文化藝術牆、非遺工藝展示、非遺藝術文創品、非遺體驗活動及精選藝術作品來體現「對話」主題。從器物到技藝,用技藝去傳承,由傳承到創新,再以創新融入生活。主辦方立梵藝術表示,希望透過本次展出的非遺藝術品激發起更多人對傳統文化的興趣,以「對話」為主題是因為這是個相互理解、相互作用的過程;而傳統文化的多元包容性正需要我們以對話的方式去理解、去吸收。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