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丁乙個展《黑與白》9月登陸紐約
2017年 08月 26日 22:06    香港商报
 

    繼在泰勒畫廊(Timothy Taylor)倫敦總部成功舉辦個展之後, 丁乙的首次紐約個展《黑與白》將於9 月29 日在紐約泰勒畫廊拉開帷幕 。作為中國當代藝術的領軍人物之一,丁乙在過去 30 年間,運用獨特的「十示」符號語言,不斷地審視著抽象繪畫在個體表達形式與沉浸冥想狀態中的機能,也以此作為反思 20 世紀中國社會政治經濟高速發展的切入口。丁乙紐約個展《黑與白》將展出近期連續性創作的16件紙上作品。

    這批紙上作品來源於丁乙在藝術創作中不斷萌發的一種直覺,是對木刻與繪畫之間微妙變化的關係的探索,紙上作品以丙烯和彩鉛作為不同的視覺元素,是對其大型繪畫作品的呼應。2015 到 2016 年期間,丁乙創作了一批黑白色的大尺寸木刻繪畫作品,同時在大作品之餘,利用間隙時間持續進行相同色調的小幅紙上作品創作。 這批紙上作品從微觀角度,探討極限的黑白色彩所具有的豐富內涵,並試圖對「微光」進行主觀描述 。

    丁乙首次嘗試在椴木板上進行雕刻繪畫是在 2015 年準備上海龍美術館(西岸館)個展期間,該展覽展出了首批10件480×240cm 尺幅的木板繪畫作品。2016 年,其中兩件被運往紐約曼哈頓 Liberty 28 大堂作為永久陳列,同時這批紙上作品也在大樓進行了臨時展出。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