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嶗山太清宮方丈升座
2017年 08月 26日 22:10    香港商报
 

    「千年盛典-丁酉(2017)年嶗山太清宮方丈升座暨傳戒典禮」21日在青島嶗山太清宮儀門廣場舉辦。中國道教協會副秘書長、山東省道教協會副會長、青島市道教協會會長李宗賢榮升嶗山太清宮首任方丈,此次方丈升座、傳戒大型法會亦是嶗山道教史上首次舉辦。

    據介紹,此後28天裏,李宗賢將在嶗山太清宮開壇放戒。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表示,山東省道教界應繼續堅持正信正行,不斷加強自身建設,積極樹立道教界良好風範。

    當日舉行的方丈升座儀式上,有嶗山太清宮監院率八大執事及全體道眾迎請李宗賢方丈進山門,依次到靈官殿、三清殿(大律堂)、祖堂拈香禮拜,敬祈祖師保祐國泰民安、道法興隆。隨後,李宗賢方丈被迎請進戒台升座,最後迎請進方丈寮,整個迎請科儀圓滿結束。法會結束後,在太清儀門廣場隆重舉行傳戒典禮。

    李光富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山東省道教界以舉辦本次活動為契機,繼續引導當地廣大道教界和信教群眾愛國愛教,努力弘揚道教優秀文化,堅持傳續道教核心教理教義、儀軌制度,堅持正信正行。在接下來的28天裏,李宗賢將在嶗山太清宮開壇放戒,來自內地各地的近兩百名戒子將在太清宮如規如儀完成初真、中極、天仙三壇大戒所有科儀,戒壇將為求戒圓滿的戒子頒發戒牒。

    香港商報記者 林彬彬 實習記者 劉美君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