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一帶一路

粵中歐中亞班列開行195列
2017年 08月 3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廣東省口岸辦29日透露,2016年至今年6月廣東省中歐、中亞班列共開行195列,發送集裝箱9726TEU,出口貨值達5.81億美元。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自2013年起,廣東中歐、中亞班列的開通,拓展了新物流通道,節省了運輸時間和成本、提高了運輸時效,大大提升了廣東出口產品競爭力。

    目前,東莞石龍開通了至中亞阿拉木圖、塔什干的國際鐵路集裝箱班列,經滿洲里至俄羅斯、歐洲方向的中歐班列,中國首趟對開中歐班列卡盧加州沃爾西諾至東莞石龍雙向鐵路貨運專列。大朗開通了首列經滿洲里至俄羅斯卡盧加州沃爾西諾的中歐貨運班列,本月又開出了國內首列開往越南河內的中越班列。

    為加強粵港澳大灣區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運輸聯通,廣東省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廣州鐵路(集團)公司、廣東省廣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外運華南有限公司、廣州大順發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等單位28日聯合在廣州簽署了《廣東省中歐、中亞班列扶持政策框架協議》。此次框架協議的簽署明顯增強廣東產品出口歐、亞各國的競爭力。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