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安·泰勒代表作引進出版
2017年 09月 03日 00:00    香港商报
 

    近日,美國當代女作家、普利茲獎得主安泰勒的早期代表作《意外的旅客》由新經典文化引進出版。該書延續了《思家小館的晚餐》、《呼吸課》等小說細膩而深刻的風格,入木三分地向讀者講述了梅肯一家的故事,堪稱美國當代家庭小說的巔峰之作。

    同安·泰勒大多數的小說一樣,《意外的旅客》中的故事,依舊發生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情節圍繞暢銷旅行指南作者、男主角梅肯利瑞展開。安泰勒一直選擇最貼近每個人的生活,當然也極有落入俗套風險的家庭與婚姻題材來展現自己卓越的寫作才能。她的成功絕非偶然,她始終有著對婚姻與人性的清醒認識。在安泰勒看來,婚姻「像災難片里的地震,人們猛地聚在一起,暴露出真實的個性。家庭生活更是如此,幾乎不可逃避」。因而,幾十年來,在文學界經歷了現代性的、各種先鋒嘗試的作品的冲刷之后,當我們質疑現實主義文學和家庭婚姻題材老舊乏味時,一定不要忘記還有安泰勒。

    安·泰勒(Anne Tyler),美國當代小說家、文學評論家。生於1941年,畢業於美國杜克大學,20世紀60年代開始寫作。她以機敏開放的筆調探討婚姻、家庭關系,成功塑造普通人的形象,并擅長還原日常細節。曾獲普利茲獎、大使圖書獎等。已出版小說21部,代表作為《思家小館的晚餐》、《呼吸課》、《意外的旅客》。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