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意大利國寶藝術家中國首展開幕
2017年 09月 03日 00:00    香港商报
 

    被公認為全世界最偉大的玻璃吹制藝術大師,高齡84歲,來自意大利威尼斯的利諾塔亞彼耶得拉首次來到中國舉辦《再也不會有的Lino Tagliapietra》玻璃藝術展,帶來48件中大型作品亮相上海琉璃藝術博物館,本次展覽將持續到明年3月。

    抽象的視覺、獨特的紋理、繽紛的色彩,作品呈現優雅有如詩詞般的現代感,利諾塔亞彼耶得拉將傳統經典的意大利玻璃吹制技法推向了一個新的藝術範疇,提供了無數的玻璃藝術創作可能,并改變了世界玻璃藝術發展的軌跡。

    利諾·塔亞彼耶得拉,84歲的玻璃藝術家,70多年的創作歷程,作品獲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英國維多利亞與阿爾伯特博物館、法國裝飾藝術博物館、美國康寧玻璃博物館等35家世界殿堂級博物館永久收藏,傳奇的一生幾乎就是一部現代玻璃藝術發展史。

    策展人,琉璃工房創始人,被《紐約時報》譽為「亞洲工作室玻璃運動之父」的張毅說,利諾塔亞彼耶得拉的玻璃藝術淵源,遠追溯到羅馬時代,蘊含著歲月點滴的積累,展示了一個空前絕后的玻璃藝術。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