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朝國慶未發射導彈
2017年 09月 10日 01:37    香港商报
 

    朝國慶未發射導彈

    【香港商報訊】昨天是朝鮮建國69周年紀念日,外界關注平壤會否再發射導彈或其他行動。韓國軍方表示,未偵測到朝鮮有即將發射導彈或發起挑釁的迹象,但指朝鮮能夠隨時以移動式發射台發射彈道導彈,亦可能在豐溪里核試場的隧道進行核試。

  朝官媒指須擴充核武懾美

    在平壤,民眾前往萬壽台,向兩名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及金正日的銅像獻花。官方《勞動新聞》昨天發表社論,指國防部門與勞動黨的并行政策,即同時開發經濟及核武,步伐一致,必須大量制造尖端武器,擴充核武,并呼吁進行更多奇迹事件,如試射兩枚洲際彈道導彈,威懾美國。

    與此同時,美國爭取安理會周一表決制裁朝鮮的新決議草案。報道說,草案提出對朝鮮實施石油禁運、禁止紡織品出口、禁止外國户用朝鮮勞工、凍結朝鮮領袖金正恩資產及向他實施旅游限制等。分析稱,朝鮮或會在安理會表決制裁議案后,視乎情况才發起新一輪挑釁。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於莫斯科當地時間8日表示,俄羅斯和中國共同提出的路線圖為目前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最佳方案。扎哈羅娃說,對朝鮮「最大限度壓力」制裁,將造成東北亞軍事災難或人道主義災難。相關各方應共同努力,尋找和平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方法。目前,看不到比俄中路線圖更好的解決半島問題的方案。

  劉曉明:解危關鍵在美朝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在英國《每日電訊報》撰文,指解決朝鮮核危機的鑰匙在美國和朝鮮手中。劉曉明稱,朝鮮核問題實質是安全問題,癥結在於美國與朝鮮之間嚴重互不信任,當務之急是要盡快使半島局勢降溫,美國及朝鮮要展現對話誠意,避免局勢輪番升級。劉曉明重申中方提出的「雙軌并行」思路和「雙暫停」倡議,即朝鮮停止核試及發射導彈,美國就暫停大規模軍演,同時美韓應該立即停止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