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墨地震增至62死
2017年 09月 10日 01:37    香港商报
 

    墨地震增至62死

    【香港商報訊】墨西哥南部附近海域當地時間7日晚發生的8.1級強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62人,全部都來自南部三個州。

  全國哀悼三日

    墨西哥內政部表示,重災區恰帕斯州超過2000間屋摧毀,當中400多間夷為平地。總統涅托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全國哀悼三日,指地震具毀滅性,承諾盡全力救災,首要恢復食水及食品供應,提供醫療服務,并會協助重建。地震亦造成大規模停電,波及多達180萬人,軍人已在部分受影響地區巡邏。至少11個州的學校要關閉,檢查安全。

    與震中距離較近的瓦哈卡州、恰帕斯州和塔瓦斯科州等地成為重災區。瓦哈卡州的著名旅游城市胡奇坦受強震影響,這座城市的政府大樓部分發生垮塌,軍方人員和救援人員正盡一切可能搜救倖存者。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第一時間核實在墨西哥當地的中國公民、華僑華人受災情况。目前,尚沒有收到有中國公民在地震中傷亡的報告。強震發生后,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迅速啟動應急機制,通過各種渠道了解在墨西哥中資機構、漢語教師、留學生和華僑華人受災情况。大使館還在網站上發布提示,請在墨西哥的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災情,加強防範,做好應急準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