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神形陌路--葉錦添的創意美學
2017年 09月 10日 00:00    香港商报
 

    由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出版的新書《神形陌路--葉錦添的創意美學》是葉錦添30餘年美學實踐和美學思考的整體呈現,集中談及他多年來在電影、舞台、裝置、影像等各領域的杰出的藝術作品。

    從較早的大家熟知的影視作品《大明宮詞》、《臥虎藏龍》、《風聲》、《1942》,到舞台作品、攝影作品、當代藝術人偶Lili,葉錦添與包括雲門舞集、當代傳奇劇場、漢唐樂府、Robert Wilson、楊麗萍、Franco Dragone、賴聲川的眾多知名導演、藝術家及著名藝術團體多次合作。他所提出并踐行的「新東方主義」美學,更影響著全球對東方藝術之美的理解。

    書中另以感性和思辨的筆觸,寫到了滋養他豐沛藝術創作的哲學、美學、地理、歷史文化之源,并以豐富而具體的藝術創作案例,來闡釋他的美學實踐和理念。本書圖文并茂,非常精美,以大量美輪美奐的圖片展示出這位大師的杰出創作。書中近二十萬字的豐富內容,多角度展示葉錦添藝術的文化源頭和創作的心路歷程。

    作者葉錦添,游走於當代藝術創作、電影美術、服裝設計等多個領域的著名藝術家。他曾憑藉電影《臥虎藏龍》獲得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和英國電影學院「最佳服裝設計」,是唯一獲此殊榮的華人藝術家。他所提出并踐行的「新東方主義」美學,更影響著全球對東方藝術之美的理解。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