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單色釉瓷器現身匡時秋拍
2017年 09月 10日 00:00    香港商报
 

    匡時香港2017秋季拍賣會將於9月30日至10月2日在香港港麗酒店拉開帷幕,屆時將集中呈現中國書畫、瓷器雜項、珠寶尚品、茅台佳釀、養生滋補品等五大門類,近600件卓越不凡的雅逸珍品,并特別推出西方當代藝術展覽以及私洽業務。

    中國人對翡翠的特殊喜好自古有之,人們對於翡翠的喜愛遠勝於黃金和其他玉石,擁有至高無上的地位,以至有人將其譽為「玉石之王,寶石之冠」。本秋,香港匡時珠寶尚品部將帶來一系列珍稀及精美的翡翠珠寶拍品,焦點拍品包括:滿綠翡翠珠鏈,共33顆,種水極好及透明度高,表面呈現的光澤使每一顆的翡翠活靈活現。33顆翡翠珠鏈作為東方珠寶的代表,亦富麗雍榮。雕琢翡翠向來「以素為貴」,而渾圓晶瑩的玉珠正能表現上乘玉質之美;此項鏈翠珠均為老坑帝王綠,顏色濃而不悍、柔而不薄、潤而不膩,如葡萄般晶瑩欲滴。一般而言,成就一條上乘的翡翠珠鏈須切割比珠鏈本身多至3倍的珠子以供挑選,而若要質色均配,珠子必須源出於同一塊原石,因此耗料極多,矜貴難得。

    此外,單色釉瓷器被譽為陶瓷界中的「大家閨秀」,是對「美到極致是自然」這一境界的經典詮釋。匡時香港2017秋拍特別遴選了多件胎體優雅、古樸的單色釉瓷器以饗廣大藏家。釉色細膩均勻的雍正紫金釉鸚鵡耳扁瓶、典雅大氣的乾隆蟹殼青釉梅瓶、品相完美的乾隆茶葉末釉綬帶耳葫蘆瓶、形制獨特的雍正爐鈞釉弦紋塔式瓶等單色釉佳器均將於本次秋拍精彩呈現,殊為難得。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