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11件明代造像亮相保利秋拍
2017年 09月 10日 00:00    香港商报
 

    保利香港2017年秋季拍賣將於10月1日至3日在香港舉行。本次拍賣會將呈現中國書畫、現當代藝術、中國古董珍玩、珠寶、鐘表、手袋及中西名酒珍釀等拍品。保利香港的傳媒預展介紹了中國古董珍玩部、珠寶及商品部兩個部分的重點拍品。

    保利香港拍賣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張益修表示,秋拍拍品總件數達1000多件,總估值約8億多港元,主要集中在高端及精選拍品。中國古董珍玩部將分為三大專場:「清净廣嚴--重要藏家珍藏永樂宮廷造像」專場選出11件明永樂御制宮廷造像,是近十年來較為集中的永樂宮廷造像專場;「尤倫斯男爵藏重要中國金器」專場將推出尤倫斯男爵珍藏的十多件中國重要古代金器;「中國古董珍玩」專場則呈現20組玫茵堂暨歐美藏家雅蓄,同場還有高古青銅重器、高古陶瓷、高古玉器等珍品,以及明清瓷器、漆器、玉器及雜項等百餘件拍品。

    保利香港今年春拍首設「玫茵堂藏瓷」專題,拍品悉數成交獲得「白手套」。保利冀秋拍再續佳績,呈獻20組(件)來自玫茵堂珍藏的中國御瓷,重點拍品如清雍正仿汝釉貫耳壺「大清雍正年制」款,估價260萬至360萬港元。此瓶器形仿襲周、漢青銅器,通體施仿汝釉。釉面溫潤似玉,具古樸典雅之風,反映雍正帝雅好古物之情懷。

    在傳媒預展上,主辦方展出3尊明永樂御制宮廷造像,包括銅鎏金大威德金剛、銅鎏金勝樂金剛及銅鎏金吉祥喜金剛。造像表面的鎏金流光溢彩,外形大氣華美。據中國古董珍玩部高級專家杜紀波介紹,其中一件拍品--銅鎏金勝樂金剛尤為矚目,其主尊與蓮座分體鑄造,主尊背部嵌有裝藏物,底座為原封底,較為難得。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