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生活與人文周刊

2017當代水彩畫家邀請展開幕
2017年 09月 10日 00:00    香港商报
 

    2017當代水彩畫家邀請展開幕

    呈現湘粵兩地水彩藝術魅力

    作為深圳美術館3W+ 水彩交流計劃,2017當代水彩畫家邀請展「湖南-廣東」9月6日在深圳美術館展出。此次展覽展示了來自湖南、廣東兩個水彩藝術大省的藝術作品,各自的地域特色呈現了不同的藝術風格與魅力。

    策展人黎曉陽介紹,湖南是中國水彩畫大省,在百年中國水彩藝術進程中實踐著具有湖湘地域特色的水彩藝術創作,涌現出了眾多優秀的水彩畫家,有著一支實力雄厚的水彩畫創作隊伍。隨著改革開放的春風,不少優秀的湖南水彩畫家南遷到深圳,為深圳的水彩畫事業貢獻力量。

    鑒於湖南在中國水彩畫發展中的成就與其所展示的地域特色。2017 年「深圳美術館3W+水彩交流計劃」邀請湖南水彩畫名家開展活動,著重推動廣東與湖南水彩畫的交流探索,在深圳和長沙巡回展出。

    「3W+」指向當下被World Wide Web、微博W、微信W 包圍的無所不在的互聯網新時代中,藝術家為什麼而畫(why)、畫什麼(what)、怎麼畫(how)這三個藝術創作中最質樸的問題。據介紹,該交流計劃采取舉辦「當代水彩畫家邀請系列展」的方式,每年按地域邀請國內著名水彩畫家、廣東省內水彩名家參加展覽。

    同時還將公開徵集深圳本土水彩畫作品35件,共同參加展覽,以此帶動和鼓勵更多的本土藝術家開拓創新。本次展覽將持續展至10月8日。而后10月14日將移師湖南日報社展出。香港商報記者 陳柳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