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人幣匯率將保持在合理水平
2017年 09月 15日 01:45    香港商报
 

  人幣匯率將保持在合理水平

  【香港商報訊】劉愛華昨日在8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况發布會上表示,人民幣匯率最近出現了一波升值行情,人民幣匯率的升值從根本上來講是反映了中國經濟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基本面,反映了國內外對中國經濟基本面的認可和信心的增強。從人民幣匯率未來的走勢來看,中國經濟仍然有望保持目前這種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基本面是繼續向好的,支撐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的積極因素是在不斷積累增多的,人民幣匯率也會在這種基本面的支撐下繼續保持在一個合理適度的水平。

  不斷擴大人民幣結算領域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則表示,商務部正積極會同相關部門,不斷擴大跨境貿易和投資領域的人民幣結算,不斷增強企業應對匯率風險的能力。今年以來,受中國經濟基本面穩中向好等多方面因素影響,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升值約6.3%。同期,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的實際有效匯率保持了基本穩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