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金融發展受惠大灣區
2017年 09月 19日 00:06    香港商报
 

  牽動深圳、廣州、佛山等九個廣東省城市及香港、澳門發展的《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大灣區戰略」) 已在國家戰略層面進行積極推進,為區內的基礎設施建設及金融服務提供重大機遇。中國金融發展(3623)主要在佛山經營房地產金融業務,現時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供綜合的金融服務,前景看好。

  作為大灣區的輻射城市之一,佛山擁有廣東唯一省級金融后台服務基地「廣東金融高新技術服務區」。上半年,佛山生產總值增長8.5%,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達到1.07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8.3%,主要得益於金融、科技、產業的融合發展。目前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當中,金融產業和科技產業的融合還有很大的空間。過去多年間,佛山一直發展多層次的資本市場,不斷擴大直接的投融資渠道。

  金融資管雙線發展

  中國金融發展雖然上半年收入跌5.6%,但溢利仍升18.4%至1550萬元。期內,集團以降低風險為前提,主動壓縮融資擔保收入比重,主攻非融資擔保業務,使其成為其中一項重要的收入來源。

  集團的未來方向是金融及資產管理業務雙管齊下開展,國內附屬資產管理公司增資及籌備申請新基金管理牌照,香港通過收購申請資產管理牌照等拓展業務平台、資源及渠道。投資併購亦成集團新發展重點方向,集團將對外提供投資併購顧問服務,創新統籌收購投資企業債券項目,積極對接政府組建基金。

  古小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