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香港百達通

深圳當代藝術雙年展10月啟幕
2017年 09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由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深圳市美術家協會、上啟藝術承辦的「第二屆深圳當代藝術雙年展--城市(是)美術館」展覽發布會近日舉行。

    深圳當代藝術雙年展為深圳一個大型的常規性當代藝術展,已於2015年在深圳特區成立35周年之際成功舉辦第一屆,并於2017年7月正式成立深圳當代藝術雙年展發展委員會,委員包括侯瀚如、欒倩、萬捷、徐文玠、楊勇、楊洋、趙趄等。

    第二屆深圳當代藝術雙年展以「城市(是)美術館」為主題。面對深圳乃至全國進入「美術館時代」的發展現象,對城市化推動下的美術館及各類文化設施的建設風潮進行探討。本次展覽中藝術家對這一主題的回應和學者的研究,將為公眾展現城市文化與當代藝術的現狀,引發專業人士和公眾對公共領域文化機構、美術館、藝術展覽的定位與運營的反思與關注。

    策展人楊勇對主題進行了闡釋:今天的美術館已經成為一種城市文化的象徵,成為一種城市、社區文化交流的可能介質,成為一種開放、包容與多元文化意識的代表,更成為一種了解區域、洞察世界的思維方式。多維度探討美術館本身--從具象的機構到抽象的概念--與當下城市及文化發展之間的密切關系,是今天我們選擇美術館作為梳理城市文化架構切入點的初衷。據悉,本屆雙年展展期將於10月20日開始至11月19日。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