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大「獨派」橫行 「中國新歌聲」無奈中斷
2017年 09月 26日 01:01    香港商报
 

台大「獨派」橫行

「中國新歌聲」無奈中斷

【香港商報訊】針對24日在台大校園舉辦的「中國新歌聲」因遭「獨派」團體泛政治化操作而被迫中止,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指出,兩岸交流希望增加善意,不是增加冲突。而兩岸學者指出,這已非單純的出借場地遭破壞,顯然有針對兩岸正常交流的「仇中」政治黑手介入;輿論更憂慮指出,長久以來,高擎「反中」大旗者,干任何事都會獲得當今執政者的默許,「仇陸」無所不在后果堪慮。

兩岸文化交流不會斷

台北上海兩個城市,從前年開始,就舉辦「中國新歌聲」活動,這也是近年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后續交流活動之一。「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24日下午在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行,卻遭到民間「獨派」團體與台大學生冲入會場鳴喇叭、撒冥紙抗議,并高舉「台獨」旗與標語,活動被迫中斷。

活動的執行單位台灣幕婕塔公司表示,過去兩年,《中國新歌聲》走遍了全台灣的20餘所高校、中學和社區,共計超過2萬多名兩岸青年共享音樂盛宴,獲得台灣民眾,尤其是台灣青年的熱烈追捧。該活動是純粹的公益活動,是滬台兩地民間進行互動的一個很好平台,不應受到政治因素的干擾。兩岸的民間文化交流不會因為少數不理性的行為而中斷,希望今后能繼續為兩岸民眾帶去更多更好的音樂作品。

據「中時電子」昨日報道,台灣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趙建民指出,現在台灣年輕一代對本土價值的重視本來無可厚非,但更應從全球化的角度,不要被「仇中」的情緒鼓動;目前兩岸關系脆弱,執政者本應最理解兩岸情况,不該為了選票誤導兩岸關系發展。

大陸全國台研會理事、南京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劉相平則指出,這種阻撓單純音樂活動在台大舉辦的行徑,只會凸顯台灣某些年輕人或「獨派」團體心胸越來越狹窄,自我封閉、自我封鎖的逆全球化心態越來越明顯。這只會讓兩岸民間相互仇視,后果堪慮。他強調,大陸仍會持續不斷地推動兩岸民間交流,「因為『獨派』越恐懼的,大陸就會越努力去推動」。

放任「仇陸」用心險惡

另外,《旺報》昨日新聞分析強調,原本是場單純的演唱會,卻被別有用心的媒體、「台獨」團體冠上「統戰」之名,歡樂演唱會變成政治秀場,當「獨派」人士及台大學生跳上舞台,搖旗吶喊著「勝利」時,台灣樂壇其實很難過。無厘頭的抗議、表達,還有占據舞台者的莫名亢奮,都突顯出台灣社會的亂象。這是台灣社會長期隱忍造成的后果,「逢中必反」似乎已成了當今的政治正確。

文章指出,這也就是某些人口中的「維持現狀」,故意放任擴大兩岸間的嫌隙,創造仇恨。相信有理智的台灣人,都會看懂其背后的險惡用心。

另外,前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指出,鬧事的這群人在台灣仍只是少數人,但就是因為這一群少數,台大以及整個台灣,都要共同背起這個仇恨的代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