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聯國官員赞華開放太空合作
2017年 09月 30日 01: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聯合國外太空事務辦公室(UN-OOSA)主任迪皮波在出席本屆國際宇航大會期間表示,在向他國開放本國太空領域方面,中國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

UNOOSA關注「一帶一路」太空部分

迪皮波接受媒體采訪時說,中國在太空領域的開放態度,特別是在向發展中國家開放太空領域方面所作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聯合國外太空事務辦公室去年起已開始就相關內容與中方展開討論,目前雙方已簽署框架協議,其中包括外國太空員可搭乘中國載人飛船登上中國太空站等內容。

迪皮波還表示,聯合國外太空事務辦公室目前正與中方探討如何參與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重點關注「一帶一路」的太空部分。此外,聯合國外太空事務辦公室還與中國多家機構簽訂協議,就災害管理和應急響應、太空數據應用、科學數據開放共享、探索和創新等方面展開合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