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迪拜11億打造模擬火星城
2017年 09月 30日 01: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熱衷「火星夢」的不只美國。迪拜政府正計劃打造一座價值1.4億美元(約11億港元)的模擬火星城市,占地190萬平方英尺(約17.6萬平方米),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大的太空模擬城市,以為人類提供火星生活真實且可行的模型。

將研發生產食物及能源方法

據悉,該太空模擬城市由世界頂尖建築師英格斯設計,比亞克曾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中設計了丹麥館。來自拉希德太空中心和迪拜政府的領導團隊,將帶領由科學家、工程師和設計師組成的團隊完成城市建設。

這座太空模擬城市將由幾個穹頂構成,空間可容納一個團隊長達一年的生活。城市中還包括若干科學實驗室,重點是研發火星殖民地生產食物、能源和水的方法。一個巨大展示空間的博物館將被納入城市,博物館的牆壁使用附近阿聯酋沙漠的沙子進行3D打印完成。

系2117年火星戰略一部分

火星科學城項目是阿聯酋2117年火星戰略的一部分,該項目啟動於今年年初的第5次全球政府會議期間,會議探討的內容是在未來100年內建造第一座火星殖民地。會議希望科學家們進行更多實驗,找到滿足火星城市的創新技術。

迪拜酋長阿勒馬克圖姆本周早些時候在阿聯酋的年度會議上公布了火星科學城項目,他表示,阿聯酋致力於同國際合作,探索有益於人類的技術,為后代打造更美好的未來。我們也想鞏固在阿聯酋國內的科學領導地位,為改善地球生活做出貢獻,并為我們面臨的許多全球性挑戰找到革命性解決方法。我們試圖為那些想參與、并為人類太空探索做出貢獻的其他人和組織做出榜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