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洛歇馬丁推火星登陸器
2017年 09月 30日 01: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航空航天制造商洛歇馬丁公司29日在本屆國際宇航大會上,公開了一款可重复使用、以水提供動力的火星登陸器,并預期最快2030年能讓人類在環繞火星軌道的「基地營」上探索這顆紅色星球。

以水為動力 可重复使用

洛歇馬丁一直致力研發繞行火星的科學實驗室「火星基地營」,這具載人登陸器準備在重复的任務中降落火星表面。

洛歇馬丁人類太空飛行策略主管錢伯斯在國際宇航大會上表示:「它看起來有點像『儒勒凡爾納號』(歐洲首艘ATV宇宙飛船),但它其實更像我們以往飛行的飛機。」錢伯斯還說,每趟為期2周的火星表面任務最多可以有4名太空人參加,通過水產生的液態氫可作為太空船燃料。「我們可以制造這種燃料。我們只靠水就能提供整個太空船系統動力。」

據悉,「火星基地營」將結合NASA最近宣布的DeepSpaceGateway計劃來進行。DeepSpaceGate-way被認為類似於國際太空站(以下簡稱「太空站」),可「短暫收留」前往其他星球的人類。洛歇馬丁官網此前發布的消息提到:「這個太空站允許太空人在月球軌道生活和工作幾個月,為之后的行動積累經驗。」

確定10年內理想着陸點

官網還介紹,太空人在太空站可開展月球研究,并對系統和之后將開展的行動進行測試,如對栖息地、氣壓過渡艙、太陽能推進、地表遙控操作機器人甚至登陸器進行測試。「火星基地營」在火星部署之前,將在太空站建成,避開地心引力。

《每日郵報》在文章中引用洛歇馬丁的解釋說:「概念很簡單:將太空人載出地球,途徑月球到達火星環軌道運行科學實驗室,太空人在此實施科學探索,分析火星岩石和土壤樣本,確定2030年人類登陸火星地表的理想着陸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