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澳將建國家太空局
2017年 09月 30日 01: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澳洲是發達國家中為數不多尚無國家太空機構的國家。澳洲政府在本屆國際宇航大會上宣布,澳洲將創建國家太空局,以推動該國太空業發展。

明年完成太空局最終評估

澳洲代理工業、創新和科學部長卡什25日在一份聲明中宣布了這一消息。聲明說:「全球太空業迅速發展,澳洲參與其中很重要」,澳洲國家太空局「將確保我們有長期戰略計劃,以支持太空科技的發展和應用,發展本國太空業」,并將成為澳洲開展國際太空合作的「門戶」。

不過,澳洲政府未公布創建國家太空局的具體信息。澳洲工業、創新和科學部代理部長卡什透露,澳洲將於2018年3月完成對國家太空局的組成及其職能的最終評估,為組建國家太空局做好準備。

澳洲1967年發射其第一顆人造衛星,是繼美國和俄羅斯之后第三個將人造衛星送入太空的國家。澳洲長期與美國等國家開展太空領域合作。但出於經費考慮,歷屆澳洲政府均未創建國家太空機構。

冀后年太空業產值達千億

據澳洲政府上月發布的估算數據,2015年全球太空業創造收入約3230億美元(約2.5萬億港元)。據BBC報道,目前澳洲太空業年創收約40億澳元(約245億港元),大約1.15萬人從事相關工作。

澳洲政府希望通過設立國家太空局,推動本國太空業產值在2019年達到140億美元(約1093億港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