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時光·印跡」光影秀點亮撫仙湖
2017年 09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留媛報道:9月25日晚,「喜迎十九大點亮撫仙湖」暨「時光印跡」光影秀在澄江縣撫仙湖畔盛大啟幕。新華網數字視覺藝術團隊通過現代科技創新手段和新興媒體視覺藝術,將澄江本土元素融入光影秀,為人們呈現了一場震撼的視覺盛宴,揭開了撫仙湖的幽藍魅力面紗。

    「時光·印跡」光影秀內容時長約7分鐘,以《生命交響曲》《聖潔撫仙湖》《迷城詠叹調》《藝術仙湖夢》四個篇章為主題,采用目前最先進的3Dmap-ping技術,呈現出極具真實感、立體感、沉浸感的巨幅場面。配合周邊上萬平米的薰衣草園,在音樂和光影中,一場宛如仙境的「時光之旅」悄然為人們開啟。

    此外,當晚的光影秀還與澄江地域文化相結合,精彩呈現「撫仙湖自然景觀+澄江化石地文化遺產+光影秀視覺」這一首創的演繹模式,以城市文化傳播視覺符號這一新生代產物,助力澄江縣打造「地球生命起源」「世界深藍湖區」「古滇文化印跡」三張特色城市名片。

    澄江位於滇中城市經濟圈、「三湖」生態經濟帶的重要區域,近年來,澄江縣圍繞建設生態文明示範區、產業轉型升級先行區、高端休镕旅游度假區,打造國際一流、國內獨有的國際旅游城市、國際會展城市、國際健康養生城市的目標,將「生態+」「旅游+」的理念貫穿產業轉型升級各個環節,走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的發展路徑,圍繞以生態文化旅游為主的現代服務業謀篇布局,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和三次產業融合發展。

    據了解,「點亮撫仙湖」工程主要通過對縣城龍溪路沿線建築,撫仙湖及周邊環湖路景區景觀,鳳山公園等地點進行亮化,進一步提升縣域基礎公共照明和旅游景觀夜景,營造良好的夜視環境和生活環境,填補撫仙湖旅游夜景空白,提升縣域旅居環境,增強外部吸引力,促進澄江國際化旅游會展城市的建設。

    本次「時光?印跡」光影秀是「點亮撫仙湖」工程和撫仙湖北岸濕地公園提升改造項目的重要核心內容。光影秀藉助現代科技創新手段和新興媒體視覺藝術,融入澄江古生物文化、漁文化、古滇文化、當地風土人情以及自然人文景觀等元素,生動演繹「生命、神秘、聖潔、藝術、科技」五個篇章,探索澄江化石地神奇奧秘,開啟生命起源聖地的時光隧道。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