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曲靖力造「西部綠色水電硅谷」
2017年 09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留媛報道:28日,中國曲靖首屆硅晶材料論壇啟幕,該論壇由中國電子材料行業協會、曲靖市人民政府、雲南冶金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旨在向外界展示曲靖的產業現狀、投資環境和發展前景。曲靖將依託資源、產業和環境等優勢,傾力打造「中國西部綠色水電硅谷」。

    據介紹,曲靖是雲南省重要的工業基地,

    工業門類齊全,產業基礎雄厚,目前已基本形成以卷烟及配套、能源、化工、冶金、汽車及機械、生物資源開發等六大產業為支撐的工業體系。近年來,曲靖市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步伐,按照「傳統產業打通道、新興產業調結構」的思路,提出了大力培育和發展高原特色農業和生物資源深加工、有色金屬深加工和液態金屬、軍民融合現代裝備制造、精細化工、現代商貿物流、旅游文化和高原體育等六大產業,硅晶產業就是有色金屬深加工產業的代表之一。

    目前,國家大力支持發展新材料、集成電路、新能源產業,未來包括高純硅材料在內的集成電路產品將呈現持續高速的增長態勢。曲靖市依託雲南冶金雲芯硅材股份有限公司電子級多晶硅產業發展基礎和雲南豐富的水電綠色能源,圍繞「電子級多晶硅-半導體硅單晶-分立元件-集成電路晶片」產業鏈,發展高品質多晶硅、硅切片、半導體器件及光伏材料等產品,規劃在國家級曲靖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硅晶產業園,實現硅產業的集約化和規模化發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