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解振華:氣候與經濟實現雙贏
2017年 10月 05日 02:50    香港商报
 

     解振華:氣候與經濟實現雙贏

    【香港商報訊】記者莊海源報道:2017年「呂志和獎」持續發展獎得獎者、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昨日在香港中文大學的公開演講中表示,當前全球氣候治理進程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需要各方堅定信心。

    中國走綠色低碳發展道路

    解振華的演講主題為「堅定信心,積極推進全球氣候治理」,共有400人參加講座。解振華談到,《巴黎協定》是全球氣候治理的里程碑。

    他指出,中國正在走綠色低碳發展道路,碳排放強度大幅降低,非化石燃料不斷增加。雖然中國在優化產業結構和能源結構,但經濟增長的質量和效益卻在提高,在2000至2015年間,中國的經濟持續增長,減貧人口達1億多。這些都證明氣候行動可與經濟社會發展實現雙贏。他說,中國將100%兌現承諾,推動全球氣候治理,實現綠色低碳發展。中國將堅定不移地強化應對氣候變化的國內行動,堅定不移地推進全球氣候治理進程,堅定不移地深化應對氣候變化務實合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