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學校設特殊教育主任見成效
2017年 10月 11日 03: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的36億教育新資源撥款中,包括為所有中小學提供一個特殊教育統籌主任教席以推動共融教學。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在本學年正式增設統籌主任,在校內推行分層學習,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設計不同的課堂活動及課業,同時亦設有支援小組及個別輔導,支援學生需要。教育局表示,目前有244間中小學已新增統籌主任,預計2019/20年度可將統籌主任擴展至全港中小學。

    校長讚教育新資源舉措

    今屆政府上任後推出36億教育新資源措施,其中6億會資助每間中小學,設立常額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位於大圍的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在本學年正式增設統籌主任,為推動共融教學。

    學校為學生進行分層學習,包括為特殊學習需要學生,調識功課深淺程度,例如以選擇題取代長題目,讓學生更易掌握;用道具教材帶動學生投入學習;針對特殊學習需要學生,因應他們的類別和需要進行分組教學,例如為過度活躍症學生設專注力小組,又會加強與家長的溝通,了解小朋友問題。

    校長梁偉基指,新增統籌主任能更專注特殊學習需要學生,亦能動員其他教職員,配合特殊學習需要的政策,對學生的學習有顯著幫助。

    他又指,該校逾630名學生中,有超過一成特殊需要學生,主要是自閉症兒童,學校於2015年參與關愛基金資助的試驗計劃,並由20個教師、社工組成學習支援組,協助有特殊需要學生。

    學校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陳曉藝表示,今年首次擔任統籌主任一職,此前在該校負責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已有6年經驗,她認為,以往學校在特殊教育資源整合上較鬆散,有了統籌主任一職後,能更有效檢視學生整體需要、統籌及推行學校政策,同時亦有更多時間和家長溝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