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英國維珍入股美超級高鐵
2017年 10月 14日 00: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道,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旗下的維珍集團,已投資美國「超級高鐵」公司Hyperloop One,後者正在開發一種超高速運輸系統。

    冀4年內首條超級高鐵動工

    布蘭森當地時間周四宣布,Hyperloop One將重新命名為Virgin Hyperloop One,而布蘭森也將加入董事會。Virgin Hyperloop One將專注於乘客及混合使用的貨運業務。

    上個月,Hyperloop One籌集了8500萬美元的新資金,其中包括來自維珍集團的投資。布蘭森拒絕透露具體投資金額。

    布蘭森在接受CNBC節目「Squawk Box」採訪時表示,如果政府迅速行動,那麼在2到4年時間裏,首條超級高鐵線路破土動工也是有可能的。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政府批准建立超級高鐵系統的計劃。布蘭森還說,在地面或地下建造一條超級高鐵管道,比建造傳統的鐵路網絡「便宜」和「更快」。

    測試時速已達355公里

    這一交通系統的想法由特斯拉和SpaceX公司負責人馬斯克於2013年提出,其原理是利用磁鐵來推動吊艙通過真空管道,從而達到類似飛機的速度。根據《財富》網站今年8月的一篇報道,馬斯克的「超級高鐵」測試已達時速355公里。而經調試後,測試時速可能達到500公里。

    Hyperloop One一直在與包括阿聯酋和芬蘭在內的幾國政府談判,以研究建立該交通系統的可行性。馬斯克7月曾表示,他的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得到了政府的「口頭」批准,開始為從紐約到華盛頓特區的一條超級高鐵線路挖掘隧道。

    Virgin Hyperloop One並不是唯一一家開發這項技術的公司,其競爭對手美國眾籌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也在與亞洲和歐洲各國政府就建立自己的系統進行談判。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