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憂釀混亂 拉加德籲監管代幣
2017年 10月 14日 00: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IMF主席拉加德(圖)當地時間周四表示,現在是世界各國央行和監管機構認真對待數字貨幣的時候了。數字貨幣可能造成大規模混亂,預計IMF將在監管金融科技行業方面發揮作用。受拉加德講話影響,比特幣瞬間暴跌300多美元,脫離亞市早盤曾達到的5800美元歷史高位。

    不排除IMF研發加密貨幣

    拉加德當天在華盛頓出席IMF年會期間接受了CNBC的採訪。她表示,全球金融機構不關注和理解新興金融科技產品,而這些產品已開始撼動金融服務和全球支付體系。機構們的這種行為是存在風險的。

    在某種程度上,IMF也可以發展自己的加密貨幣,而拉加德沒有排除這種可能性。她指出,IMF的特別提款權(SDR)可以吸收類似於加密貨幣的技術,「我們將研究的是,SDR這種貨幣如何能讓這種技術使用起來更有效率,也更為便宜」。

    比特幣價格跳水300美元

    摩根大通CEO戴蒙曾表示,比特幣具有「欺詐」性質。在被問及是否同意戴蒙的這一觀點時,拉加德稱,考慮到數字貨幣等技術的更廣泛影響是很重要的。她強調:「我們應該意識到,對於這些在投機、龐氏騙局中涉及的數字貨幣,我們不應對其進行分類而已。我們需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

    比特幣價格在周四至周五一度飆升20%,在本港時間周五早間觸及每枚5800美元的歷史新高,但在拉加德講話後回吐早間漲幅大跌近300美元。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