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置盤無礙港樓升勢
2017年 10月 16日 00:41    香港商报
 

    首置盤無礙港樓升勢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公布首份施政報告,之后本港樓市未見震蕩,特別是一手市場。惟台風昨日襲港下,交投才稍見停擺。在剛過去的周末(14日至15日),全港新盤仍賣出約232伙。其中,單計新地(016)將軍澳「晉海」單日就沽出223伙,發展商更「乘勝追擊」推出「晉海II」首張價單以鎖定購買力。

    周末兩日新盤賣逾232伙

    上周六(14日),晉海進入第五輪銷售涉及223伙。據成交紀錄冊顯示,有關單位已於當日悉數簽署臨時買賣合約,意味該盤推出單位再次單日沽清。至此,晉海從上月底(9月30日)開賣,至今共5輪銷售,每輪推售單位均即日沽清,連同今次售出的223伙,短短15日合共沽出逾990伙,占項目逾95%,僅剩餘約40多伙待售。

    晉海發展商新地昨指,因應「晉海」銷情熾熱及市場要求將推出「晉海II」,但現時只計劃限量推售當中20%單位(即227伙)。據介紹,晉海II首張價單227伙中,包括37伙一房單位、114伙兩房單位、38伙兩房連儲物室單位及38伙三房單位。

    晉海II推盤步調可謂極為迅速,上周六才上載售樓說明書(樓書),透露全盤涉1132伙,分布4座物業,實用面積約321至929平方尺。正當市場估計最快本周內會開價之際,發展商昨就推出價單,完全出乎市場意料之外。此外,新地亦公布,晉海將於本周四(19日)推售9伙大面積單位。

    除晉海外,香港新盤成交這個周末主要集中於啟德新盤。當中,會德豐地產「OASIS KAI TAK」錄2伙成交,已是成交次旺新盤。同時,受台風影響,不少新盤銷售部署暫停,如長實(1113)中環「My Central」原定昨日公布最新銷售部署,最終無奈取消;啟德「龍譽」及「嘉匯」亦原定昨日分別銷售17伙及標售1伙,亦順延至今日發售。

    今年一手成交料創4年新高

    對於新份《施政報告》公布不久就有新盤銷售向旺,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杰表示,從晉海熱銷顯示《施政報告》未有影響私樓市場。雖然該報告公布將推出「首置上車盤」,其客源或與私樓重疊,但3年后落成亦只有1000伙,而且具多項轉售限制,未及解決市民投資抗通脹之需,因而有能力買家仍選擇先作入市決定,先掌握樓市升勢。

    事實上,不少發展商於《施政報告》公布后亦如期推盤。其中,銷售多時的沙田豪宅「尚珩」更於報告正式公布后就落實銷售安排,撥出12伙單位作招標發售,招標期為今(16日)早11時至晚6時。

    陳永杰又指,全港本月暫錄500多宗一手成交,預料全月一手成交可達1200至1300宗。也就是說,截至10月份,今年一手成交宗數便可達上年水平,預料全年成交可達19000宗,一舉突破2013年《一手新例》實施后的新高。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