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爾街大佬預言比特幣快遭封殺
2017年 10月 16日 02:52    香港商报
 

    華爾街大佬預言比特幣快遭封殺

    【香港商報訊】近日在華盛頓舉辦的國際金融協會年會,儼然成了對比特幣的控訴大會。擁有「華爾街影子總統」之稱的摩通CEO戴蒙,不僅打破「再不談比特幣」的誓言,還與全球最大資管公司貝萊德的掌門人芬克一道,攻擊比特幣的真正價值是犯罪和洗錢。

    這兩位美國金融界最有權勢的人一致認為,比特幣將很快被全球政府封殺。戴蒙重申了自己在9月時的論點,即「誰蠢誰買比特幣」,芬克也斬釘截鐵地指出,比特幣就是個全球洗錢指數,價格走揚代表洗錢活動旺盛。

    戴蒙援引了中國政府對比特幣交易和ICO非法融資的重拳出擊,以及日本銀行業擬推出的虛擬貨幣「J幣」,將與日圓等價交換。這些都是政府監管機構對虛擬貨幣的正確掌控,因為政府需要知道錢都在哪裏、誰擁有這些錢以及實際用途。

    半年後升破一萬美元?

    有意思的是,據Coin Market Cap統計,現時已挖出的比特幣總市值,高達967億美元(約7542億港元),超過了高盛的市值929億美元和大摩的891億美元。上周比特幣不斷飆漲,目前已再創歷史新高5856美元,今年累升達480%。

    華爾街知名基金經理諾沃格拉茨也不斷對外表示比特幣是他最好的投資之一,最近正在設立一檔加密貨幣基金,規模5億美元基金,並且預測未來6至10個月內將漲破一萬美元。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