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諾基亞手機強勢回歸
2017年 10月 16日 02:52    香港商报
 

    今年銷量料達千萬部

    諾基亞手機強勢回歸

    【香港商報訊】諾基亞今年可以說高調的回歸智能手機市場。從數據來看,今年前三個季度,諾基亞已經銷售了約400萬部智能手機,再考慮到第四季度的聖誕銷售季等因素,分析師預計諾基亞智能手機銷量2017年將達到1000萬部。

    昔日手機霸主諾基亞,在由芬蘭新創公司HMD Global,從微軟手中取得諾基亞手機品牌授權,宣布正式重回手機市場,從今年1到10月以來,共推出4款安卓智能手機:包括Nokia 3、Nokia 5、Nokia 6,以及本月最新上市的旗艦機款Nokia 8。此外,也推出5款復刻經典設計的功能手機,尤以經典神機Nokia 3310最受矚目。

    市場分析師認為,對於一個重生的老品牌來說,在不花大錢灑行銷、砸錢請代言人的情況下,能賣出這樣的成績,算是打下一個不錯的起點,顯示出昔日手機品牌的威力仍不容小覷。

    中印市場粉絲不少

    據IDC數據,上半年賣出的150萬部智能手機,尤以主打中階機款的Nokia 6銷量為最佳,並在中國市場取得不錯的成績。由於目前各款手機於全球市場陸續上市,以印度市場來說,Nokia 6是到8月下旬才正式開賣,據了解,先前在印度當地的亞馬遜線上商店上架時,已有超過100萬次的預約量,看來印度的忠實粉絲也不在少數。

    分析師也提到,今年第一季度,諾基亞智能手機的銷量為10萬部(當時只在中國市場銷售),第二季度的銷量為140萬部,第三季度這個數字就上升到了250萬部,預計第四季度諾基亞的智能手機銷量將達到350萬部。IDC也估計,諾基亞在全球手機市場份額為0.4%。

    Nokia 8價格親民

    此外,旗艦手機Nokia 8日前正式於全球上市,預估到年底前,搭載安卓系統的諾基亞智能手機,於全球的銷量可望還會持續增長。香港行貨售價為4088港元,價錢算是親民。Nokia 8行5.3吋2K螢幕、解析度為2560x1440,前後相機均搭載蔡司認證1300萬像素鏡頭,更厲害的是,透過內建Dual-Sight影片功能,還可以用前後相機於fb、YouTube進行同步直播。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