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1818境外記者采訪十九大
2017年 10月 17日 01:44    香港商报
 

    中國未來世界矚目

    1818境外記者采訪十九大

    【香港商報訊】特派采訪組報道:中共十九大受到國內外媒體廣泛關注,大會尚未正式召開,各路人馬已雲集京城。十九大新聞中心中外記者歡迎酒會於昨晚6時在梅地亞中心二層多功能廳舉行,600多名中外記者濟濟一堂,氣氛熱烈,既有長駐北京的行家,也有萬里之外趕來的新人。十九大新聞組組長、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致祝酒辭,梅地亞中心主任胡孝漢主持酒會。

    本報記者從酒會上獲悉,此次報名采訪十九大的中外記者達到3068人,其中境外記者(包括外國記者和港澳台記者)達到1818人,與十八大相比增加了6.7%。外國記者來自134個國家,比十八大時增加了19.6%,遍布世界五大洲,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境外記者報名尤其踴躍。

    新聞中心將舉辦多種活動

    黃坤明在致辭時表示,對世界各地媒體記者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說,即將召開的十九大是在中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中國社會主義的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將從戰略全局上對黨和國家規劃作出部署,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政治生活一件大事,對中國和世界都將產生重要和深遠的影響。新聞中心將為中外記者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將及時發布資訊,分別在人民大會堂和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辦新聞發言人的新聞發布會和記者招待會。不但通報有關資訊,還將全面介紹5年來中國有關黨建、思想文化建設、對外交往、經濟社會發展、民生改善、生態文明建設等各方面的情况,歡迎中外記者采訪報道。

    「一年好景今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黃坤明表示,值此豐收之季,期望各位記者圓滿完成十九大報道任務,及時充分地向全世界展示十九大之盛况,全面準確地傳播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理念、治國方略,客觀公正地反映中國發生的歷史性變化,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他相信這將成為諸位職業生涯中難忘的經歷和美好的回憶。

    外媒冀了解中國未來發展

    酒會主持人、梅地亞中心主任胡孝漢表示,新聞中心將舉辦多種活動,包括新聞發言人新聞發布會、記者招待會、集體采訪,境外記者在京參觀采訪活動等,盡可能提供豐富多樣的新聞資訊;將及時通過新聞中心顯示幕、網站、微信公眾號發布中英文通知、公告等資訊。

    在酒會現場,可見各種膚色、穿不同服飾的記者用各種語言在交談。來自烏克蘭的女記者塔尼亞對參與采訪中共十九大深感興奮。她向本報記者表示,希望通過十九大了解中國未來的動態與發展,以及建設「一帶一路」背景下的中國的政策導向。這已是塔尼亞第三次來到中國。她說,相比2005年第一次來時中國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讓她感到震驚。

    央視介紹本報聚焦十九大報道

    昨日,央視在「全球聚焦十九大」專題節目中對香港商報聚焦十九大的報道情况作了專門介紹。節目中說,香港商報高度關注即將召開的十九大,派出報道團隊和主力記者赴北京報道。不僅如此,香港商報還在網站上開辟了十九大專屬網頁,網頁上包括「十八大以來」、「十九大前奏」、「治國理政」等多個內容板塊和前瞻性報道。

    香港商報十九大特派采訪組:

    劉曉東、曲直、李穎、郭美紅、劉深、張麗娟、敖雷、朱輝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