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簡訊
2017年 10月 17日 02:29    香港商报
 

      簡訊

    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訪法

    當地時間15日上午,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抵達法國土倫,開始進行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歡迎儀式上,編隊指揮員王仲才表示,近年來,兩國海軍交往不斷加深。自2013年以來,中國海軍護航編隊以每兩年一次的頻率訪問土倫,同時法國海軍艦艇每年都到訪中國,充分體現了中法兩軍希望增進友誼、加強交流合作的意願。相信此次訪問,必將進一步加深雙方的了解互信,增進友誼和感情,深化彼此間的交流合作。

    歡迎儀式結束後,華人華僑登上編隊揚州艦和高郵湖艦參觀。

    中國出口首艘超深海作業船交付

    中遠海運重工旗下大連中遠船務為世界航運巨頭丹麥馬士基建造的系列超深水海工作業船首製船「馬士基安裝者」,昨日在遼寧大連成功交付。該船為目前世界最新型超深水海工作業船,作業深度可達3000米,是中國船廠出口的首艘同類型船舶。

    該船能滿足除南極、北極以外的全球任何海域3000米水深以內365天無間斷作業需求,各項性能指標和技術難度均為同類型船舶國際頂尖水平。

    中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應美國執法部門請求,中國警方16日在上海浦東機場將1名美籍紅通逃犯移交美方,由美國司法部法警局押解回國。這是今年10月4日首輪中美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結束後,兩國執法部門開展追逃追贓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

    該犯於2009年7月至2012年8月期間,在美國多次性侵數名年齡在6至12歲之間的兒童。2016年6月受害人報警,美國警方隨即展開調查。調查期間,該犯潛逃國外。2017年6月,國際刑警組織對其發布紅色通報。經調查,該犯於今年5月潛逃至中國上海,美方向中國警方提出協查請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