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社科院:Q4房地產或出現拐點
2017年 10月 17日 02:33    香港商报
 

    社科院:Q4房地產或出現拐點

    【香港商報訊】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與新華社《經濟參考報》共同舉辦的「NAES宏觀經濟形勢季度分析會」於9月29日在京舉行。社科院網站昨日公布了會議報告,與會著名專家學者分析了目前宏觀經濟形勢和2017年三季度經濟走勢,研討了應對經濟金融風險的政策建議。報告表示,本輪經濟周期的主要推動力來源於供給側改革、房地產復蘇以及國際經濟復蘇三個方面。供給側改革繼續深化,三去一降一補成效顯著;房地產去庫存政策帶動房地產市場銷售和房地產開發投資回升;國際經濟復蘇帶動了內地出口增長,出口對GDP的貢獻上升。初步預計2017年三季度GDP增長6.8%左右,消費物價指數上漲1.5%。報告認為,四季度因內地房地產復蘇周期可能出現拐點,房地產投資和基建投資面臨下行壓力;但國際經濟可能繼續保持復蘇態勢,出口仍保持增長態勢,民間投資有望繼續保持平穩增長。總體上,工業生產繼續溫和增長,投資增速略微下降,消費平穩增長。PPI同比增速略有回落,CPI同比增速略有上升。

    保利49億奪黃浦江邊住宅

    據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消息,地產商保利地產旗下全資子公司上海保利建錦房地產有限公司以49.71億元代價獲得一宗黃浦江邊、規劃建築面積逾20萬平方米的住宅項目50%股權。7月10日,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上海華轅實業有限公司發布項目增資公告,擬募集資金金額最低49.71億元。華轅實業的主要資產為浦東新區南碼頭街道449街坊52/19丘「世博村B地塊」,緊挨黃浦江,靠近內環線,地上建築原來是為2009年舉辦的世博參展人員提供住宿和配套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