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模擬阻擊朝軍突襲 美韓海上聯合演習
2017年 10月 17日 02:57    香港商报
 

    模擬阻擊朝軍突襲 美韓海上聯合演習

    【香港商報訊】韓國海軍昨天宣布,美韓兩軍在朝鮮半島周邊海域進行的為期5天聯合軍演正式開始,模擬阻擊朝鮮人民軍特種部隊突襲半島。韓聯社報道稱,美軍「列根號」核航母戰鬥群參加東部海域的演習,西部海域也將實施海上反特種作戰演習。

    美航母戰鬥群參演軍力超往年

    此次參加聯合軍演的除「列根號」核航母、韓國海軍的宙斯盾驅逐艦等約40艘艦艇外,還有戰機、巡邏機等。雙方將進行航母護航、防空、反潛、導彈預警、海上攔截、艦炮實彈射擊等演習項目。參加此次聯合軍演的韓美軍艦艇數量達500多艘。韓國海軍「世宗大王號」宙斯盾驅逐艦等聯軍水面艦艇和潛艇共40多艘參演。FA-18大黃蜂戰機、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H-64E阿帕奇武裝直升機、A-10雷電反坦克攻擊機和韓軍P-3海上巡邏機、山貓及野貓直升機、UH-60直升機、F-15K戰機也參加演習。

    而上周五起停靠在釜山港的「密歇根號」核潛艇也將參與軍演。據悉,該核潛艇麾下戰鬥群載有執行「斬首行動」的美軍特種部隊。韓軍消息稱,此次航母戰鬥群演習的參演軍力強於往年。美國第七艦隊將航母戰鬥群的演習日期註明為16日至26日,暗示「列根號」將在上述演習結束後,繼續在韓停留或另外實施美軍單獨演習。

    美卿重申外交優先處理朝核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周日接受CNN採訪時再度重申,總統特朗普不尋求通過戰爭手段解決朝核問題,指他支持目前美方的外交努力,而「這一努力將持續到投下第一顆炸彈之前」。分析稱,蒂勒森此番說明旨在強調美方在商討啟動軍事選項的同時,也重視外交努力,從而強烈敦促朝鮮放棄核導開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