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境外記者感受天津脈動
2017年 10月 18日 01:52    香港商报
 

    境外記者感受天津脈動

    【香港商報訊】記者邢寶華報道:17日,十九大新聞中心組織中外媒體赴天津市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情况」主題進行采訪。采訪團乘坐京津城際高速鐵路赴天津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天津申通物流公司等地,了解京津冀一體化建設在交通、商業等方面協同發展情况,以及中國高鐵發展情况。

    記者們最后一站采訪的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已成為京企聚集地。2015年至今,中心商務區累計引進北京各類優質企業1043家,合計註冊資本金2784億元。

    據悉,中信集團、中國人壽、中車集團、中化集團、保利集團、民生銀行、泛海集團、安邦集團、華夏保險等企業在中心商務區落戶金融、類金融企業的主體;中鋼集團、中國林業集團、京糧集團、建龍集團等等在中心商務區成立了貿易或跨境電商板塊;科技互聯網領域,騰訊、百度、阿里、車易拍、途家網、e代駕等國內互聯網領軍企業均在商務區設立了運營機構;泛文化娛樂領域,聚集了微影時代、可為娛樂、海默文化傳媒等一批優質企業。此外還有不少金融類全國性行業協會集中落戶。

    中心商務區是濱海新區七大功能區之一,位於京津冀產業布局軸帶中核心位置,功能定位是京津冀企業總部聚集區、國家金融創新示範區、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標誌區、創新創業示範基地和濱海新區核心區。

    目前,中心商務區已經在北京建立起十餘條招商渠道,先后組織各類區域營銷活動近百場,上門走訪駐京企業近百家;重點引進駐京央企、知名民企、跨國公司的總部型機構和金融、科技、貿易、泛文化娛樂等細分領域的領軍企業。

    截至目前,中心商務區已累計聚集各類企業總部54家,其中投資方來自北京的總部項目25家。投資來自北京的企業已經成為支撐商務區經濟發展的中堅力量。與此同時,中心商務區各招商局還有重點在談項目668家,其中來自北京的項目350家,占到總數的52%。

    中心商務區管委會主任鄭偉銘表示,「十三五」期間,中心商務區將由區域開發建設向功能集成提升階段轉型、由局部繁榮向全面成熟邁進,重點打造總部經濟、金融業、科技和新一代信息技術、跨境貿易電子商務、文化創意傳媒五大產業集群。到2020年,形成定位明確、架構清晰、特色鮮明的現代服務經濟體系,建成宜居、宜業、宜創、宜行、宜游的法治化、國際化、現代化新城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