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前三季中國對外投資降幅收窄
2017年 10月 18日 02:24    香港商报
 

    前三季中國對外投資降幅收窄

    地產體娛無新增項目

    【香港商報訊】中國商務部17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國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780.3億美元,同比下降41.9%,降幅比上半年收窄3.9個百分點。

    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54個國家和地區的5159家境外企業新增非金融類直接投資。非理性對外投資得到進一步有效遏制。

    投資行業結構持續優化

    據商務部合作司商務參贊韓勇介紹,中國對外投資行業結構持續優化。前三季度,對外投資主要流向租賃和商務服務業、製造業、批發和零售業以及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佔比分別為32%、17.3%、12.2%和10.5%;房地產業、體育和娛樂業對外投資沒有新增項目。

    「一帶一路」建設投資繼續穩步增長。前三季度,中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的57個國家新增投資合計96億美元,佔同期中國對外投資總額的12.3%,比去年同期增加4個百分點。

    柬埔寨、老撾、馬來西亞、俄羅斯是「一帶一路」沿線中國投資額增長較快的國家,其中柬埔寨增幅最大,超過80%。

    前三季度,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同比增長2.3%,扭轉了前8個月的下降態勢。同期,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在5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合計1426.7億美元,佔新簽合同總額的84.8%。這些在海外簽訂的大單帶動了中國價值逾100億美元貨物的出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