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為新手機德國發布
2017年 10月 18日 02:58    香港商报
 

    華為新手機德國發布

    搶蘋果市場 硬撼iPhoneX

    【香港商報訊】華為公司16日在德國慕尼黑舉行新品全球發布會,推出其旗艦手機產品Mate10系列。據悉,這是首款搭載華為研發的人工智能晶片的手機。

    華為是全球領先的信息與通信解決方案供應商。國際市場研究機構IDC歐洲移動設備研究總監Francisco Jeronimo日前向媒體表示,華為目前已成為蘋果和三星最大的挑戰者。

    搭載人工智能晶片

    當天,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慕尼黑發布會現場展示了這款備受關注的Mate10手機。作為華為手機產品線的最新旗艦,Mate10系列搭載華為首個人工智能移動計算平台——麒麟970。

    據介紹,麒麟970晶片集成NPU專用處理單元,相比CPU和GPU,擁有最高可達25倍的性能優勢和50倍的能效優勢。人工智能技術的運用包括「AI攝影」體驗,逾百萬張照片訓練使Mate10在拍攝過程中能即時識別13種場景或物體,并進行自動參數設置和調校。在通話效果和外觀方面,Mate10系列亦較前作有了更佳的表現。

    在定價方面,此次推出的Mate10普通版海外售價為699歐元、Mate10 Pro版為799歐元、保時捷設計版則高達1395歐元。

    開啟智慧手機時代

    今年9月,華為選擇在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及家電展覽會(IFA)上發布其人工智能晶片,一個多月后又在慕尼黑發布其最新旗艦款手機。對此,德國主流媒體予以高度關注。

    《法蘭克福匯報》指出,正如此前預期,華為新款Mate10 Pro在徠卡鏡頭的基礎上新增了一塊「聰明」的晶片,給競爭對手蘋果和三星帶來了強大的壓力。該報還援引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認為,華為今年夏天就已超過蘋果,成為僅次於三星的全球智能手機銷量亞軍。

    「時代在線」評論稱,通過發布Mate10 Pro,華為證實了這樣一點:對於未來的智能手機而言,擁有人工智能才是真正重要的。

    余承東說:「在人工智能時代,手機將成為人的智慧助手。今天,HUAWEI Mate 10通過創造性地集成人工智能專用NPU神經網絡單元,在端側人工智能上邁出了開創性的一步。HUAWEI Mate 10將開啟智慧手機時代。」

    在高端手機領域展開競爭

    在過去兩年半的時間里,蘋果在中國市場的陣地一直被華為這樣的本土競爭對手所蠶食。若要奪回陣地,蘋果的最新旗艦機產品iPhoneX在下個月正式上市時必須要讓中國買家感到驚豔。

    據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蘋果在華市場份額今年將降至約10%,2015年為14%;同期華為的市場份額則將從14%上升至18%。

    華為消費產品業務負責人余承東此前稱,過去五年,華為從一個鮮為人知的品牌發展成為全球前三大品牌。他說,現在華為希望贏得高端市場。余承東曾在2016年定下目標:華為將在未來四、五年里成為全球最暢銷的智能手機品牌。不過后來對於自己的宏偉承諾他低調了下來,稱華為把更多注意力放在高端手機領域的競爭方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