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吉林首次啟動旅游運行分析
2017年 10月 18日 03:14    香港商报
 

    吉林首次啟動旅游運行分析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鑫晶報道:吉林省首次旅游經濟運行分析會議日前在長春召開,省旅發委各部門對全省旅游經濟整體運行情况進行了分析研判,并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部署安排。吉林省旅發委主任楊安娣說,通過建立《旅游經濟運行分析會議制度》,吉林旅游確定了自己的運行分析工作機制。

    楊安娣表示,吉林省是旅游資源大省,旅游產業地位不斷提升。然而,旅游產業和工作基礎長期存在的薄弱短板。去年以來,省旅發委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創新舉措,特別是在旅游統計和經濟運行分析上下功夫,通過社會購買服務方式,提升專業化水平;開展點調、抽樣、摸底等調研活動,極大提高了產業運行數據的精準度。

    運行分析數據預計,今年前三季度,吉林全省接待旅游總人數1.55億人次,同比增長16.14%;實現旅游總收入達2722億元,同比增長21.28%。游客人均花費1733元,同比增長8.1%。在剛剛過去的8天國慶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1558.14萬人次,同比增長31.94%;實現旅游總收入103億元,同比增長37.36%。

    這次會議從各個層面深入剖析了吉林旅游產業發展背后折射出的趨勢和問題,對吉林旅游進一步發展具有歷史意義。通過開展運行分析,使底數更清晰、決策更科學、工作更精準,必將推動全省旅游業再上新台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