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菲宣布解放馬拉維
2017年 10月 18日 03:34    香港商报
 

    菲宣布解放馬拉維

    【香港商報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天宣布,菲南部城市馬拉維已經從恐怖分子手中獲得解放。

    菲武裝部隊總參謀長阿諾當天表示,目前馬拉維城中還有20至30名武裝分子負隅頑抗,被圍困在一塊極小的區域內。目前馬拉維市內仍有零星交火,但可以視作一般性治安問題。阿諾說,目前軍隊仍須保持高度警惕,并和地方團體及民眾保持合作,防止恐怖分子同情者發動報復性襲擊。此外,軍方將繼續對在棉蘭老島上的阿布沙耶夫、「穆特組織」等恐怖組織殘餘進行清剿。專家警東南亞恐襲威脅未解

    另據法媒報道,雖然IS在東南亞的頭號頭目哈皮隆周一據傳在菲遭擊斃,這對「聖戰」分子而言無疑是重大一擊,但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恐怖主義專家拉瑪克里斯納分析指出,在菲南或東南亞地區殲滅所有IS成員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馬拉維市戰事即將告終并不代表威脅全然解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