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阿警訓中心遭襲 數十死傷塔利班認責
2017年 10月 18日 03:34    香港商报
 

     阿警訓中心遭襲 數十死傷塔利班認責

    【香港商報訊】阿富汗東南部一個警察培訓中心昨天遭恐怖分子襲擊,造成至少15人喪命,40多人受傷,死傷者包括婦孺和警察。塔利班已宣稱制造了襲擊。

    據報道,襲擊事件發生在帕克提亞省首府加德茲。阿富汗內政部的聲明說:「武裝分子襲擊了一座警察培訓中心。開始時,一名自殺式炸彈手在訓練中心附近引爆了一輛載滿炸藥的車子,為另一群襲擊者的攻擊開路。」隨后,手持槍械、身穿自殺式炸彈背心的襲擊者與安全部隊展開駁火。」Tolo News電視台消息稱,塔利班宣布對襲擊負責。美無人機在巴空襲武裝分子

    此外,據巴基斯坦媒體當地時間周一報道,美國無人機當天在該國西北部靠近阿富汗的古勒姆部族地區,對藏匿一所房屋內的武裝分子發動空襲,發射了4至6枚導彈,炸死至少5名武裝分子。

    遭襲武裝分子身份尚不明確。有媒體說他們是阿富汗塔利班武裝分子,也有媒體說他們隸屬於「哈卡尼網絡」武裝組織。巴外交部長阿西夫對美國在巴境內實施無人機空襲表示譴責,要求美方停止此類行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