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傳玩具反斗城研在港上市
2017年 10月 18日 03:34    香港商报
 

    傳玩具反斗城研在港上市

    【香港商報訊】據彭博社報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不久前剛在北美申請破產保護的零售商玩具反斗城,正為其不斷增長的亞洲業務探索各種選擇,包括可能進行IPO。

    知情人士稱,這家美國連鎖公司及其亞洲合資夥伴馮氏兄弟一直在與投行溝通,研究亞洲業務在香港上市的可行性。知情人士表示,對該業務的上市估值可能最高達20億美元。因消息并未公開,知情人士不願具名。

    破產保護不涉亞洲業務

    玩具反斗城與其部分北美子公司於上月提交了破產申請,不過其中不含亞洲業務。知情人士稱,相關考慮都處於初步階段,玩具反斗城尚未決定選擇哪種方案。

    玩具反斗城擁有亞洲合資公司約85%的股份,馮國經和馮國綸旗下的馮氏集團持有剩餘股份。由於北美破產案尚在進行當中,上市可能變得更加复雜,而且更難向投資者推介。但若推動亞洲業務上市,就能使玩具反斗城的私募股權所有者通過出售良好業務的股份來收回部分投資。

    知情人士稱,這家玩具零售商的所有者起初討論過最早在明年推動亞洲業務上市的可行性,但有關方面認為考慮到與美國破產程序相關的复雜性,這個時間安排得太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