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三星擬設全新集團指揮部
2017年 10月 18日 03:34    香港商报
 

    三星擬設全新集團指揮部

    【香港商報訊】據韓國《中央日報》昨日報道,繼今年2月底解散未來戰略室后,時隔8個月,三星電子公司又打算推出新的集團經營指揮機構。據三星高層相關人士表示,集團需要一個負責制訂經營戰略并協調各子公司業務的集團指揮部。

  新指揮部外部業務將縮權

    三星相關人士稱,已宣布明年提前卸任的副會長權五鉉,并不打算設立一個縮小版的未來戰略室,更不打算新設一個高高在上卻不用負責任的組織。

    分析認為,權五鉉突然談到設立集團指揮部的必要性,是因為經營領導人出缺給集團造成的危機已達到非常嚴重的程度。三星相關人士透露,權五鉉認為能夠填補領導人出缺的方法,就只有完善系統。由於此前三星未來戰略室卷入「崔順實干政事件」,暴露出很大弊端,預計新設立的指揮部將大大縮小尋租業務等外部業務權限,專注於處理集團的經營管理工作。

  董事會料擴權主席或來自美國

    為確保平穩過渡,權五鉉將等到明年3月任期結束后才卸任。到時三星電子將選出下一任董事會主席,但他將可能是一名外部董事,而非內部董事。去年3月,三星修改了公司章程,允許任命外部董事擔任董事會主席。有分析稱,三星很可能賦予董事會更大的權力,并可能任命一位美國人擔任董事會主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