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iPhone X涉盜用商標
2017年 10月 22日 03:01    香港商报
 

    iPhone X涉盜用商標

    【香港商報訊】日本一家軟件公司20日在美國的法院對蘋果提告,控訴蘋果竊取他們的商標名稱Animoji,并以此為其十周年紀念版新機iPhone X的功能命名。蘋果發言人拒絕評論。

    總部在東京的Emonster在三藩市的聯邦法院提出這項控訴,稱蘋果使用他們擁有的美國註冊商標Animoji,是蓄意侵權的「典型案例」。Emon-ster將向蘋果要求金額不明的損害賠償金,且訴訟展開后將要求法院下令禁止蘋果使用這個名稱。

    Emonster的訴訟中稱,Animoji的應用程序和i-Phone X的功能類似,都基於蘋果系統,而且都涉及動畫,法院應該裁定一方侵權出局。訴訟中還表示,蘋果對Emonster擁有Animoji商標的所有權是知情的,因為此前蘋果曾提出購買該商標,被拒絕之后仍然使用了這個名字為其新功能命名。

    雖然2015年Emonster就申請了Animoji的商標,但蘋果在9月提交了一份請願書,申請取消該商標,該申請正在審核中,蘋果表示,由於提交錯誤,Emonster將Animoji註冊為不存在的業務,實際上不能擁有該商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