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財赤四年最大稅改恐令其惡化
2017年 10月 22日 03:01    香港商报
 

    美財赤四年最大稅改恐令其惡化

    【香港商報訊】美國財政部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在2017財年,美國財赤較上財年增加約800億美元至6660億美元,創2013財年以來新高。數據顯示,財赤占GDP比重已從2016財年的3.2%上升至3.5%。

    財長鉧欽表示,經濟增長低迷是導致財政收入增長緩慢的重要原因。推動稅改、降低監管負擔等政策將有效推動經濟增長,維持財政收支平衡。鉧欽稱,當天公布的預算結果,強調了實現強勁持續的經濟增長的重要性。通過結合稅收改革和去監管政策,國家經濟可以恢復到較高的GDP增速水平,進而削減財政赤字。

    然而據美國主流媒體報道,美國國會剛剛通過的2018財年預算案以及隨后的推進稅改進程,很可能會使得赤字情况進一步惡化。參議院早前通過2018財年預算案,為特朗普稅改掃清重大障礙。這一決議允許稅改在未來10年新增1.5萬億美元赤字。已通過的預算案中還聲稱,通過約5萬億美元規模的大幅度削減支出,10年內美國財政預算將達到收支平衡。但目前國會還沒有提出任何可靠的削減方案,况且屆時是否通過都還是未知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