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滇完成國家重點林木良種基地數據校對
2017年 10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按照國家林業局國有林場和林木種苗工作總站《關於開展國家重點林木良種基地數據校對及補錄工作的通知》要求,雲南省種苗站組織雲南省6個國家重點林木良種基地對本基地的數據內容進行核對和補錄工作。

    此前,雲南省已在數據庫系統開始使用之初按照基本信息、報告、照片等網站要求填寫的內容基本完成各個基地的信息錄入工作,但隨著時間變遷,基地基礎數據已發生了較大變化。在本次核對和補錄工作中,對基地基礎信息、聯繫人、功能分區面積、產量等進行了重新核對,并對以前未統計的信息進行了補錄。

    據介紹,林木良種基地建設是提高林木遺傳增益的基礎性工作,是提高林木種苗質量的重要保證。作為雲南省林木種質資源收集、保存和利用的重要載體,全省林木良種基地建設為雲南省生態建設提供了優良種苗的保證。雲南省林木良種基地建設始於1978年,目前,全省共建立雲南松、思茅松、華山松、杉木、桉樹、核桃、油茶等50多個樹種的林木良種基地213處,面積4655.8公頃,種子年生產能力14.6噸,良種穗條年生產能力1.8億條以上。其中,彌渡縣國家雲南松良種基地、沾益縣九龍山苗圃國家核桃板栗良種基地、屏邊縣國家禿杉良種基地、景洪市普文試驗林場國家思茅松良種基地、馬關縣挩灑國家杉木良種基地和楚雄市紫溪山林場國家華山松良種基地為國家重點林木良種基地,總規模323.5公頃,年生產能力累計在8000公斤以上,核桃、板栗、思茅松等樹種良種穗條200萬條以上。今年7月,國家林業局公布了第三批國家重點林木良種基地,雲南省有景谷縣林業示範林場國家思茅松良種基地、永德縣永康林場國家澳洲堅果良種基地進入名單。

    通過開展國家重點林木良種基地數據校對工作,可以進一步完善雲南省國家重點林木良種基地數據庫,為全面了解雲南省國家重點林木良種基地基礎信息提供了便利。張捷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