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一帶一路

沈家荣:港僑界對接海外僑團資源
2017年 11月 0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一帶一路」商務促進委員會主席沈家荣表示,香港僑界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應發揮獨特的橋梁和紐帶作用,積極投入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時代新目標的奮斗過程中,為國家和香港作出更大貢獻。

    沈家荣日前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說,「一帶一路」是國家倡議,從過去強調「沿線國家」到如今強調「參與國」,合作對象的範圍在逐步擴大,是「重在參與,不拘形式」。全球的華僑華人,包括港澳同胞在內都應該結合自身實際情况,積極地參與其中,不分大小、不分多少、不分輕重。

    「對香港僑界來說,我們要充分利用我們的獨特資源,與各地政府、海外僑團的資源對接,形成一個供各方長袖善舞、作出成就的平台。」他解釋,在國家「引進來、走出去」的過程中,很多民企乃至國企都會遇到缺乏駐在國在地資源或語言不通等難題,而香港僑界擁有許多得天獨厚的資源,可以提供良好的平台。

    沈家荣說,香港僑界是愛國、愛港、愛鄉的中堅力量,而青年人是僑界的未來,希望各方對僑界年輕一代給予更多培養、支持和鼓勵,讓他們能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榜樣作用,進一步帶動全港青年積極投身「一帶一路」建設。

    

 
(來源: ) 編輯: